草莓什么时候冲高钾肥?草莓用什么水溶肥?

 时间:2026-04-21 17:02:40

1、在苗期,我们可以使用高氮水溶肥或平衡水溶肥来适当提苗,草莓花芽分化期使用高磷水溶肥促进草莓的花芽分化,而高钾肥呢,就是草莓膨果时期使用的,主要是促进草莓膨大着色。第二批、批三批果的时候,当草莓花多果少的时候,我们可以使用平衡型水溶肥料;

草莓什么时候冲高钾肥?草莓用什么水溶肥?

2、当草莓花少果多的时候,大部分果实都处在膨大上色期,就使用高钾水溶肥,或使用高磷钾水溶肥。但是在使用时要注意结合草莓叶片的生长情况,适当注意氮肥的补充,避免因高磷钾水溶肥使用过量,叶片数不够而出现后期草莓花少果少或草莓开不出花的情况发生。

草莓什么时候冲高钾肥?草莓用什么水溶肥?

3、此外,对于一些用于草莓生加工,对储运期要求较长的非鲜食草莓,可以适当减少高钾水溶肥的使用,延缓草莓转色。

草莓什么时候冲高钾肥?草莓用什么水溶肥?

  • 好吃到爆的红烧鲈鱼头
  • 铁线莲常见病害
  • 白糖饯年桔的做法
  • 干炸平菇的做法
  • 拔竹罐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
  • 热门搜索
    说明方法的句子 槐花怎么做好吃呢 蒜蓉西兰花的家常做法 怎么卸载驱动 包皮长怎么戴安全套 苹果4sid怎么注册 颤音怎么练 羊肉怎么做好吃 儿童故事大全 电脑主板怎么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