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自来水的水塔要修到很高的地方

 时间:2026-04-22 12:43:02

1、如果问自来水是从哪来的,有人一定会说自来水是从深埋在地下的水管中来的。但循着自来水管找,就会发现它们的源头在自来水厂,那些埋在地下的水管都连接在自来水厂高高的水塔上

2、如果一个水塔高10米,另一个水塔高5米,那么高10米的水塔的塔底水流压强比高5米的水塔的塔底水流压强要大49千帕左右。倘若两个塔底的出水口大小一样,同时开放时,压强大的就会比压强小的出水急

3、自来水供应的用户地势高低不等,压强如果不够,地势较高的用户就得不到水,所以水塔都造得较高,现代化的大、中城市的水网由于范围宽,管路阻力大,光靠水塔无法产生足够的压强,还需要很多加压泵的帮助

  • 如何使用qq上网课?
  • 木炭还原氧化铜现象
  • 在南极洲怎么确定方向?
  • 微信小游戏山村老屋第三关通关攻略(二)
  • LOFTER app怎样屏蔽不喜欢的文章
  • 热门搜索
    巴西龟怎么养放多少水 地名大全 一句话笑话大全爆笑 儿童画荷花图片大全 怎么安装扫描仪 女孩姓名大全 农机具大全 满分作文大全 白洋淀简介 歌谱网简谱大全